新闻快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首届“回顾与展望——中文和汉学在伊朗”视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点击量: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为庆祝中国与伊朗建交50周年,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德黑兰大学联合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首届“回顾与展望——中文和汉学在伊朗”视频研讨会成功举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伊朗科学研究和技术部常务副部长萨拉尔·阿麦利、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临时代办付莉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伊两国16所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1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任晓伟受邀代表学校做专题发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汉学院有关负责人列席。

田学军在致辞中强调,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人文交流的基础,语言是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的纽带。随着中伊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近期签署的“中伊25年全面合作计划”,双方正迎来全面深化合作、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崭新历史时期,中方愿同伊朗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共同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任晓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及对伊朗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期待未来能够与伊朗高校共同在合作研究、学生培养、联合出版等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也诚邀伊朗的高校加入由我校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人文社会科学联盟”及“图书档案出版联盟”,共同挖掘中伊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巨大潜力。

此次参会为扩大我校海外影响、搭建更广泛的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平台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