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快讯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丝绸之路”体育艺术节之“丝路杯”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分享到:

原来名称也丢了

10月28日,我校“丝绸之路”体育艺术节之“丝路杯”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圆满落下帷幕。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的学生足球队与我校足球队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展现了奋发的青春风采与拼搏精神,完美地诠释了体育精神,增进了理解,收获了友谊,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民心相通,也彰显了我校在“一带一路”教育人文交流领域的鲜明特色。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我校体育学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代表队最终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名列第二,我校代表队和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代表队并列第三。

“丝路杯”大学生足球邀请赛颁奖仪式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副校长任晓伟为参赛队伍颁奖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徐峰主持颁奖仪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副校长任晓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丝路杯”大学生足球邀请赛是我校“1311工程”中体育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为重要使命和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学科优势,当好教育人文交流的先行者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邀请赛增进了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之间的友谊,增进了四所高校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相互理解,期待我校与俄、吉、乌三校的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共同推进区域教育人文交流的繁荣。

在紧张的赛事之余,我校为来访各球队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队员们参观了美丽的师大校园、教育博物馆,深入体育学院实验室,与我校体育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精良的教学科研设施给来访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队员们还参观了西安历史文化名胜,体验了西安传统美食,增进了丝路沿线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参赛的吉尔吉斯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副校长吉尔列巴耶夫·萨迪克(Tillebaev Sadyk)、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运动与体育训练系体育运动经理叶卡捷琳娜·亚尔米奇娜(Ekaterina Yarmizina)、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奥塔贝克·乌马洛夫(Otabek Umarov)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我们连接在一起,“丝路精神”将我们凝聚在一起,感谢陕西师范大学为举办此次足球邀请赛所付出的努力,感谢为此次活动顺利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丝路沿线各国大学生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同时也体验了西安这座古城的魅力和活力,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理解和发展道路认识,增进了同中国师生的深厚友谊。希望这项比赛能够继续办下去,成为连接丝路沿线各国高校师生之间的纽带,把体育文化、足球精神和“丝路精神”传播到更多的国家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