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教育人文交流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与西部大开发》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量:   分享到:

本书主要以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唯物史观等为指导,以现行的国家民族政策为依据,以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为研究对象,重点探索在现今西部大开发的新形势下,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的发展、变迁;也就是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向现代化的转型和重新构建的问题。本书主要通过大量的文献及民族学实地调查资料,应用民族学、历史学、社会学、教育学、宗教学、文艺学等多种学科的理论和方法,对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的历史与现状,以及在西部大开发的新形势下,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重点在教育、宗教文化、文学艺术及风俗习惯等方面)向现代化的转型,也就是如何构建现代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另外,正文后还附有三篇民族学调查报告,则更为具体、全面、生动地展示了西部大开发以来西北少数民族多元文化发展变迁的面貌。